唤秋_sora

此生苏沐秋,愿为君无悔。

【全职/伞修】拯救伞哥大作战

很久以前摸的鱼_(:з」∠)_
真的是摸鱼_(:з」∠)_
可能大量ooc_(:з」∠)_
前方高能_(:з」∠)_
那,开始咯
⊙▽⊙⊙▽⊙⊙▽⊙⊙▽⊙⊙▽⊙⊙▽⊙⊙▽⊙⊙▽⊙⊙▽⊙⊙▽⊙⊙▽⊙

01
南山公墓。
虽然今天不是清明节,叶修和苏沐橙却也出现在了这里,目的只有一个:把属于沐雨橙风的世界冠军戒指给苏沐秋。
这是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并肩得到的第一枚世界冠军戒指。
是的,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冠军。
只是可惜……
诶,不说这些了,虐。
总之叶修和苏沐橙绝对不是怀着沉重的心情去扫墓的。
尤其是在看到苏沐秋的墓前放着一个贴了字条的鱼缸的时候,那心情怎么也沉重不起来。
看了那张字条上的字后,叶修的心情……怎么说,有点微妙。

字条:叶修,带我回家。

叶修:唔……突然好想把这玩意儿放长白山去?这玩意走错片场了吧?
就在叶修吐槽的时候,旁边突然传出了一声压抑至极的哭声:“哥哥!”
脑内第一反应:完了完了沐橙哭了沐秋又要揍哥了……
然后是:不对啊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沐秋确实已经……
接下来:不会吧沐橙的神经怎么脆弱成了这样?!刚才都还挺乐观的啊?!
转头一看,苏沐橙正双眼含泪的盯着鱼缸里的鱼。
盯着那只鱼。
哭着盯着那只鱼。
喊着哥哥哭着盯着那只鱼。
……有点不对吧?!
向来临山崩之危而面不改脸T的叶修觉得有点混乱。
叶修:“我说沐橙啊,你在你哥墓前盯着一只鱼喊哥哥,几个意思啊?”
苏沐橙抽泣着:“他真的是哥哥!是真的!!”
有点头疼的叶神摸出根烟准备点上:“我说你们兄妹这什么心电感应啊……”
正摸着打火机呢,鱼缸里的那尾鱼突然一招鱼跃龙门一跃而出蹦的老高,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赚足了眼球,接着空中转体540度!大招!游鱼摆尾!
好的!叶修选手没能打断鱼选手的大招游鱼摆尾!鱼选手技能施放成功了!鱼选手成功的打掉了叶修选手的烟!
叶修:凭这熟练的动作,我有点信这鱼就是苏沐秋了怎么回事。
事了拂身去深藏功与名的鱼落下后吐了一个大大的泡泡。
鱼:“给你说了多少次沐橙在不许抽烟!!!”
得,这下不信也得信了。
不过……
文字泡是个怎么回事?!
该吐的槽吐了之后,正事还是要问的。
连续受到精神攻击智商快阵亡的叶神心累的:“我说沐秋啊,你怎么就成这样了?你上辈子到底干了啥啊被老天整成这样?”
苏沐秋鱼更心累的吐着文字泡:“我也不知道啊,醒之后就这样了,一直在这儿装着,之前你们来了好几次都看不见我。”
叶修:“感情这还是个触发任务?触发条件呢?”
刚才还在哭着的苏沐橙秒秒钟摸出了个戒指。
写着叶修带我回家的字样的纸条闪着光变了形。

【主线:拯救海的儿子。
任务一:把海的儿子带回家。
任务描述:叶修,带我回家。】

叶修:……
苏沐橙:……
苏沐秋:……?
叶修:“咦?沐秋是海的儿子的话……”
苏沐橙:“恩,我是海的女儿。”
叶修:“啧啧,注孤生啊。”
苏沐秋鱼再次一跃而起,一鱼鳍扇在了叶修的嘴巴上,文字泡腾空而起:“别乱说话啊!”
叶修:“苏大大,你知道哥刚才多想咬你一口吗。”
苏沐秋鱼:……
叶修:“不过鱼鳍真恶心,你还是早点变人形吧不然接吻都没法啊……咦你还会变色?”
“啪。”
“闭嘴!!!”
红红的苏沐秋鱼再次跃出水面狠狠的掌了叶修的嘴。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笑够后又惆怅良久才开口:
“哥哥,我们回家吧。”
小小的还泛着红色的鱼停止了游动,嘴巴一张一合像是想说什么,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一个同样小小的泡泡升起:“恩。”

【主线:拯救海的儿子
任务一:完成
任务总结:欢迎回家。】

02
回到上林苑后,抱着鱼缸的叶修第一时间引起了兴欣全员的围观。
其实进门的时候大家都没怎么注意,但是包子咂咂呼呼的一句“老大你怎么买鱼了今天晚上我们要吃鱼吗?”成功吸引了兴欣全员的注意力。
第一时间过来围观的老魏摸着胡茬啧了几声:“我说叶修啊,你是不是太抠了点?这么小怎么够吃?”
陈果怒:“这么可爱的鱼你们也要吃?!诶?刚才这鱼好像变红了?”
唐柔看了眼:“一直是橙色的啊?”
陈果疑惑的甩了甩马尾:“我眼花了?”
方锐:“别管颜色和大小了,我们还是先商量商量清蒸还是红烧吧?”
一帆弱弱举手:“这是观赏鱼,不能吃的。”
老魏和方锐顿时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叶修:“要你何用。”
“呵呵,”叶修邪魅【划掉】一笑,“两个手下败将。”
老魏:“所以说老叶啊,你到底为什么要买这条没用的鱼?闲的?”
话题转的如此快而生硬,一直被人围观着的苏沐秋鱼终于忍不住转身向叶修吐了个泡泡:“我说叶修,这谁啊这么没下限?”
兴欣全员:……好像发生了什么我们不能理解的事?
叶修:“他啊,老魏,索克萨尔还记得不?”
苏沐秋鱼:“难怪那么没下限。”
想了想苏沐秋鱼又吐了个文字泡:“沐橙没和他走太近吧?”
老魏:……我居然被一条鱼嫌弃了?!
方锐:看样子楼上你的没下限已经扬名生物圈了。
安文逸:楼上两位你们重点错了。
乔一帆:……那个是文字泡?
陈果:小柔这次我没眼花了吧?
唐柔:没有吧……大概。
莫凡:沐橙……?【翻译:这鱼谁啊怎么叫沐橙叫得这么亲密?】
罗辑:要不要送给学院解剖研究一下呢?
包子:“呔!妖孽!放开老大!饶你不死!”
苏沐秋鱼:“嘉世怎么变成这样了?陶轩呢?不管管?”
苏沐橙没等叶修开口便抢过了话头:“这里是兴欣啦!嘉世已经解散了……其他的事我待会儿再告诉哥哥!”
叶修又摸出一支烟准备点上:“都是小事情啊,哥不在意的。”
大概猜到发生了什么事的苏沐秋鱼心疼了两秒后从水中一跃而出再一次放大招打飞了叶修的烟。
“你要我说多少次啊不准在沐橙面前抽烟!”
这一幕,是如此的喜大普奔。
陈果果断的抱着“终于有人啊不鱼能治治叶修了我开心的”的心态迅速而平静的接受了不能以正常方式理解的苏沐秋鱼的设定并且还打了个招呼:“你好哦我是陈果!是兴欣的老板!刚才沐沐叫你哥哥那我就叫……刚才沐沐叫你哥哥?!你你你你你苏苏苏苏苏沐秋?!”
叶修心疼的看着地上的烟没精打采的回话:“对他就是苏沐秋。”
受到惊吓的老板娘平静了两三秒后异常镇定的抬头:“沐沐的哥哥,我要告状。”
叶修:不带这样的吧老板娘?!
苏沐秋鱼:“叶修等我恢复人形……呵呵。”
叶修:“沐橙啊不来看看任务吗?”
老魏:啧啧,没下限啊没下限。
虽然很无奈,苏沐橙还是很配合的摸出了戒指。
字条闪着光响着背景音乐变了形。
呃,背景音乐有点耳熟?
包子惊喜的:“我听过诶!是小苹果吧?”
唐柔微笑:“还是有点区别。”
包子:“真的吗!”
唐柔:“恩……这首歌大概叫小人鱼吧。”
【BGM:你是我的小呀小人鱼儿~】
“嘭”一声,一阵烟雾升起。
叶修突然觉得手上的鱼缸触感变得有点奇怪?
烟雾散去。
最先出声的依旧是包子。
“哇!小美男鱼!”

被人无视的字条:

【主线:拯救海的儿子
任务二:让变小的海的王子长大。
任务描述:恋爱使鱼成长。】

03
终于有了(半个)人样的苏沐秋看着自己下半身的鱼尾有点心累。
仔细打量打量了这个传说中的物种后,叶修抱着这条心累的小美男鱼风一样的冲向了浴室且关上了门。
顺带把包子那句“老大果然是风一样的美男子”给关在了门外。
不能继续围观的老魏和方锐再次感叹了叶修的没下限后随着兴欣全员一起去围观了另一当事人苏沐橙。
苏沐橙温柔笑:“都围着我做什么?”
最憋不住话的陈果果断被众人推选为发言人:“沐沐……你哥哥……?”
“如你们所见,变成儒艮了。”
老魏:……不知道那是什么玩意儿的我是一个人?
方锐: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老魏:怎么觉得你来说这话它就怪怪的?
沐橙笑笑:“放心啦,叶修会让哥哥变回来的。”
陈果:“我能好奇一下你哥哥和叶修到底什么关系啊?”
沐橙望天:“大概……哥哥和嫂子的关系吧。”
陈果:……等等,好像逆我CP了。
“那就姐姐和姐夫的关系?”
唐柔微微一笑,表示她的不赞同。
老魏总结:“总之就是狗男男的关系嘛!”
陈果【刨开抢镜的老魏】:“有什么我们可以帮忙的吗?”
“相信叶修啦,他不会不在意自己的性福的。”
陈果心疼脸:“原来他一直都不幸福。”
唐柔:你们聊的真的一个话题?
浴室里,叶修狠狠的打了两喷嚏。
“好了,”揉揉鼻子,叶修关掉了一直在放水的花洒,小心翼翼的把婴儿大小的人鱼放进装满水的浴缸,“游泳吧。”
感受到深深恶意的苏沐秋温柔的把粉嫩粉嫩的双手放在了浴缸沿上,用力一撑。
我们可以看到苏沐秋选手现在的动作正是招式后翻的起手式,可以说是如教科书般的精准!双手交替!直转180度!漂亮!苏沐秋选手腾空了!不敢想像苏沐秋选手娇小的身体里居然藏着如此惊人的力量!接下来是大招游鱼摆尾!……啊可惜,叶修选手成功的洞察了苏沐秋选手的意图,打断了技能游鱼摆尾,苏沐秋选手落入控制了,情况不妙啊!
上文翻译:
已经预感到会发生什么的叶修迅速伸手抱住了正一尾巴甩过来的苏沐秋。
“我说沐秋啊,那么久不见,你越来越暴力了啊。”
“我说叶修啊,那么久不见,你越来越脸T了啊。”
叶修一指头戳上小人鱼的脸:“呵呵,海的儿子。”
苏沐秋微笑着咬了乱戳的手指。
“嘶……苏沐秋你属狗的吗?!”
“我只是想告诉你。”
“?”
“鱼急了也是会咬人的。”
“……不来完成任务吗苏大大?”
苏沐秋翻了个娇俏的小白眼,一个后空翻翻回了浴缸。
“什么任务?”
“主线任务呗,要你谈恋爱……我说你不会抛弃我吧?”
小人鱼再次从水中一跃而出,吧唧一口亲在叶修脸上:
“要我都抛弃你了,还有人能要你?”
“也是,找不到别的人鱼了也。”
苏沐秋突然对有这么一个男朋友这个事实感到心累。
“你能不能……唔……”正准备吐槽的苏沐秋选手被偷袭了了!看得出来苏……诶你谁啊啦我干什么放手还让不让人解说了喂……

抱歉刚才解说被奇怪的人拖走了现在我们继续。
咦怎么就没了?
哦……原来是一帆来了。
一帆来干什么?
镜头回播ing……
正当一人一人鱼亲的火热时,浴室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前辈们,是我,乔一帆。”
叶修一脸黑线的放开了嘴边的人鱼,转身开了浴室门。
于是一帆看见了一个韩队脸的前队长。
一帆【迅速地】:“前辈这是我今天的水请收下!”
叶修:……兴欣的未来怎么了。
一帆羞窘的递上一枚戒指:“抱歉……前辈,队长叫我把这个给前辈们。”
“好的我收到了出去吧出去吧~”欲求不满的某人迅速的把自家后辈给推了出去顺带挂了个请勿打扰然后把门锁死。
“沐秋啊……”做完这一切的叶修迅速转身,却没有看到本应趴在浴缸沿上的小人鱼,“苏沐秋?!”
慌慌张张跑过去,苏沐秋在浴缸里安安静静的躺着。
咦叶修选手对苏沐秋选手做了什么欺骗的镜头的事让苏沐秋选手秒睡了?
你谁啊怎么又拉我烦不烦快放手喂……
咳,回到正文。
那沉稳的睡颜让叶修想起了那些年,他睡过的浴缸。
可是,他睡的浴缸里没有装满水。
一时乱了阵脚的叶修手忙脚乱的把小人鱼从水中捞了起来做人工呼吸。

……那谁你不用再拉了下次再遇到这种画面我自己会走开的你可以放手了不? 

04
没有呼吸。
没有心跳。
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叶修觉得自己快要绝望了。
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爱人,虽然现在只是条人鱼,但却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给淹……等等,人鱼会被淹死吗?
再仔细想想就刚才那点时间怎么也淹不死一个人吧?
更何况苏沐秋是海的儿子又不是被海嫌弃的儿子。
有呢么一个瞬间,叶修觉得自己被逗了。
但是自己怀中的爱人一直没有醒来,叶修心中稍稍散去的不安又涌了上来。
难道海神要从自己身边收回他的儿子吗?这种长辈不满意女婿/媳妇儿的狗血剧最近云秀看得挺多的。
但这儿根本不是狗血剧剧组啊亲。
被称为荣耀教科书、在荣耀上无所不能的男人此时此刻能做的,也只是紧紧的抱住沉睡的爱人,祈祷他别再离开。
就这样过来很久很久,久到跑过来拍门说要上厕所的人都换了好几拨后,叶修真的是绝望了。
“其实,能再见到你,我已经很开心了……”轻轻的在小人鱼额上印下一吻,“只是可惜……”
……
突然出现的白光和背景音乐是要闹那样?!
背景音乐还有点熟……
叶修看了看刚才乔一帆拿过来的戒指,以及闪着光的字条。
怀中的人鱼突然一沉,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与身理准备的叶修被突如其来的重量给直直压垮在地上。
“叶修你个禽兽,那么小的孩子你都下得去嘴!”
终于恢复成18岁外表的苏沐秋睁眼后第一件事就是控告叶修禽兽。
有点想为自己辩解又有点生气还有点高兴的叶修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了。
“怎么不说话?默认了?”
叶修伸手摸了摸那张与记忆中一模一样的脸,又掐了自己一把,大概是确定了自己没在做梦,才开口:“沐秋啊……能再见到你,真好。”
原本还想再刷会儿嘲讽的苏沐秋也默了,伸手回抱住坐姿纠结的叶修,感伤起来:“我也以为……你们再也见不到我了啊……”
“沐秋。” 
嗯?”
“你的鱼尾还在啊= =”
“什么?!”
……原来你自己都没注意的么。
苏沐秋看着自己下半身的鱼尾再一次感到了心累:“难不成任务还没完成?”
“有可能。”叶修摸出那张高能的字条。

【主线:拯救海的儿子
任务二:完成
任务总结:感谢有你,从未离开。】

“完成了怎么不开启下个任务?死机了?”话音刚落,背景音乐【小人鱼】再次响起。

【警告:最终任务为时限任务,超过时限则被视为任务失败。慎接! 
失败惩罚:命运的转轮将重新转动,海的儿子再次面临离别之殇,相爱的少年少年啊,终将承受相思之苦,悲哉,悲哉!】

叶修:……说人话。

【失败惩罚:海的儿子会再次变为泡沫。】

承受了一次半生死离别的两人都沉默了。
“叶修。”
“嗯?”
“你知道吗,其实我和沐橙以前并不是这个名字。”苏沐秋的声音听起来已经做好了决定,“我们本来叫沫秋和沫橙。”
“沐橙听孤儿院的院长讲了海的女儿这个故事后,难过了好久好久。” 
“有一天她问我:我们会像小美人鱼那样变成泡沫吗?我说怎么会,我们又不是人鱼啊。她看起来特别难过说:可是我们的名字里有泡沫的沫字啊。”
“那天我去找了院长,请他帮我们把名字改了,回来的路上,有一个许愿池,院长递给我一个硬币,让我许愿。”
“我还记得当时我许下的愿望是:希望妹妹永远都不要像海的女儿那样不快乐,所有的难过就让我一个人承担。”
“后来我们离开了孤儿院。再后来我们遇到了你。那三年,我真的很开心。” 
“出车祸的时候,我又想起了小时候那个愿望,老天把我的命都收走了,沐橙以后一定会很幸福吧。”
“只是我对不起你啊……能再见到你,能让你再见到我,我已经很满足了。”
“所以……”
“所以你就想放弃了?”叶修突然出声打断,“可是我还不满足啊。我想真正的和你在一起,而不是和一条儒艮过完剩下半辈子。”
“听我说完!”苏沐秋一脸黑线的敲了叶修,“所以就算任务失败了,我也赚了。……本来多好的气氛,被你一句儒艮给败光了。” 
“你就这么不信任我?有哥出手,完成任务手到擒来啊。”叶修一脸受伤。
苏沐秋:看你这样子我就觉得不靠谱啊……
“那,接吧?”
“接吧。”
没有光,没有背景音乐,字条居然毫不骚包的就变了形。

【主线:拯救海的儿子
最终任务:证明对海的儿子的爱是真爱
任务描述: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任务时限:15天】 

05
苏沐秋缓缓的从叶修怀中站起来。
然后扯了条毛巾,把重点部位给遮了起来。
“还看?不去帮我找衣服?”
叶修清了清嗓子,慢慢的转身,然后夺门而出。
再待下去,就要流鼻血了。
苏沐秋看着叶修的背影,笑的很温柔。
终于……变回人了啊。
门外。
叶修正和陈果唐柔苏沐橙老魏方锐大眼瞪小眼。
叶修:“好听吗?”
五人:……今天天气不错。
“啊对了,请你们帮个忙。”
方锐:“哈哈哈哈哈居然还有让你麻爪子的时候?还是得看哥的吧!” 
老魏:“老夫出马,一个顶俩。”
然后叶修把写着迷之描述的字条给了三个妹子:“这当当当当啥意思,过了时限沐秋可是要变泡沫的,所以请务必要快一点啊,哥先去给沐秋拿衣服。”
被无视的方锐老魏送了叶修四个中指。

苏沐秋出来的时候兴欣全员都围着那张迷之字条,看到他出来了,众人全都被惊艳到了。
陈果:这么好的少年居然被叶修给拱了。
叶修:老板娘你几个意思?
苏沐秋笑:“怎么样?”
叶修摇头:“没结果呢还。” 
一直低头研究的唐柔突然抬头:“有结果了。”
“怎样?!”
唐柔点开了手机钢琴,弹了首耳熟能详的曲子。
叶修苏沐秋:……
陈果一甩马尾:“那就这样!小柔沐沐来写清单和请贴,男士们负责采购,我去订酒店礼服!婚礼尽快办起来!”
叶修苏沐秋:……
兴欣全员们都开心的领命而去,丝毫不顾两个当事人斯巴达的心情。
叶修:“你怎么看?”
苏沐秋:“不是挺好?”
叶修:“同意。”
微笑对视的两人在不知不觉间缓缓靠近,默契的闭眼相拥,接吻。 
“Yoooooooooo~”已经离去的众人不知什么时候又跑回来,看到两人接吻的样子齐齐起哄。
叶修苏沐秋:……一群电灯泡!
众人如鸟兽散去。
叶修无奈的看着众人:“别理他们,就这样。”
苏沐秋笑:“挺好的啊,很像家。”
“那……欢迎回家。”
“嗯。”
【BGM:结婚进行曲】

06
婚礼当天。
苏沐秋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一套西装一套婚纱有点头疼。
“沐橙啊,你们老板娘干什么呢……两套西装不就好了?”
“嘻嘻,老板娘说婚礼一定得有新娘嘛,老板娘让你先选,剩下的那套就给叶修哥穿。”
苏沐秋想像了一下叶修穿婚纱的样子……然后果断自己拿起了婚纱。
“让叶修穿西装吧,丢脸的事我来做就好。”
同一时刻的另一边。
叶修看着一套西装一套婚纱:“老板娘你玩什么呢?”

婚礼现场。
司仪:“让我们有请新郎新娘……郎入场~”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提起婚纱从一边缓缓入了场。
然后,他听到礼堂内传出一阵爆笑。
再然后,他看到了和他穿着同款婚纱的叶修。
叶修苏沐秋:……
两人对视一眼,把彼此眼中的无奈看的清清楚楚。
又想起前几天老板娘说要办个中西结合的婚礼,婚礼当天不到请入场两个人就不能见面……合着在这儿等着他们的啊?
司仪的声音都抖了,听得出来忍得很辛苦。
叶修苏沐秋:……严肃点好吗亲!

仪式尾声。
“我愿意。”“我愿意。”
随着两人郑重的承诺声落下,礼堂内响起响亮而整齐的“亲一个”“亲一个”……
苏沐秋看着穿着婚纱的叶修满眼笑意:“亲一个?”
叶修回:“苏大大都要求了,那就亲一个呗。”
柔和温暖的灯光下,两个身穿婚纱的人影交叠在一起,看起来很可笑,却又是如此的神圣而美好。
唇齿分开后,两人安静的对视,时间似乎也静止在这一瞬,礼堂内也无人再起哄。
“咳咳,”司仪咳嗽了声以示自己的存在,差点被所有来宾的眼神给射死。但是大无畏的司仪还是勇敢的上了!他勇敢的请了三个人上台:
叶修爹,叶修娘,孤儿院院长。
叶修苏沐秋:有种不祥的欲感……
勇敢的司仪再次清了清嗓子,然后扯着嗓子拿捏着腔调喊了句:
“一~拜~天~地~”
叶修苏沐秋:……
叶修:老板娘人干事?!
陈果:咳……是沐橙的主意,不要看我。
虽然心中奔过了千万头草泥马,叶修和苏沐秋还是拜了天地。
在短暂的爆笑后,来参加婚礼的各路职业选手都不计与叶修的前嫌非常配合的扯着嗓子拿捏着腔调送上了他们祝福的声音:
“二~拜~高~堂~”
“夫~夫~对~拜~”
“送~入~洞~房~”

07

【主线:拯救海的儿子
最终任务:完成
任务总结: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评论(8)
热度(76)

© 唤秋_sora | Powered by LOFTER